close
此篇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takmath/20620368 『博』觀人生
快要結婚的你、你、還有你
還不趕快點進來!

============我是分隔線============

記得有一次,我跟一個朋友見面聊天,在星巴克度過Men's talk的下午

,在聊天過程中,總是一直聽他提起新婚這一年的甜蜜,真的也很替他

感到高興。就在我眼神專注的聽他分享幸福時,他卻也突然提到「婆媳

問題」是他目前遇到最兩難的事情。


是阿!我想對於一個女孩子剛嫁出,以前熟悉的娘家已經是久久才回去

一次,在結婚後首當其衝的就是要面對新的家人與環境,我能夠體會剛

開始一定會有「住在別人家」的感覺...然而,婆媳問題卻是台灣社會,

在家庭關係中一大難題之一...


我想老公一定也很為難吧!兩邊不是人,這時候或許來一首鄭中基和

張學友的「左右為難」...

「一邊是老媽,一邊是老婆,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或許還挺適合的!我還沒結婚,說真的我也很難體會這種感覺,不過

從他口中訴說著此問題,最常聽到兩邊的抱怨就是...

老媽說:「養兒沒用啦!老婆萬歲,老媽未遂...」(老媽怒~)

老婆說:「我是你的老婆,你怎麼一點都不疼我..」(老婆哭~)


聽完他的辛酸血淚史,我也給了一些建議,希望對他有一些幫助,不

過或許因為我還沒有結婚,所以很難體會這種兩邊不是人感覺吧!因為

他一直說:「你還沒有結婚,所以你不懂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簡單!」


他的手機響了,哇!兩個男人竟然能夠聊這麼久,不知不覺已經五點

了!朋友邀請我到他家吃飯作客,我也爽快的答應。於是,我們就一起

開車去接嫂子(佳靜)下班,在回家的途中經過一間水果店,我們打算

停下來買幾樣水果回家,因為車子暫停在黃線上,所以就請嫂子暫時顧

車,我跟朋友下去買水果。在挑選了幾樣水果後,我朋友突然跟我說:

「我媽最喜歡吃水梨了!」於是,手上不斷在挑選多汁甜美的水梨...


回到家後,我看到陳媽媽坐在客廳看電視,看到久久沒見到的我,格外

的客氣。我將手中幫忙提的水梨放在桌上,陳媽媽看到後就笑著問:「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水梨?」

我朋友:「不是啦...是剛剛我們回來的路上,經過水果攤,我...」

我搶著回答:「對阿!我們剛剛經過水果攤,水梨是佳靜買給您吃的」

我朋友跟她老婆看了我一眼,果然是多年朋友,我對他們兩個使了個眼

神,他們就知道我會這樣回答另有目的。那天,晚餐的氣氛非常的好,

或許是我這個外人在吧,當下我感受到陳媽媽對佳靜口氣一直都很不錯

,至少我感覺不到有太大的婆媳問題!


在家裡,我對於剛剛的回話,我並沒有對朋友多做解釋。直到了要走前

,朋友送我下樓,我在車上跟他說:


「因為你比較瞭解你媽,所以很多地方你要懂得幫老婆鋪路,白臉給她

當,功勞給她佔,黑臉你要做,黑鍋你要背!如果可以做到讓你媽覺得

,媳婦比兒子還要來的貼心與瞭解她,那之間的問題自然就會迎刃而解...

你是你媽的兒子,就算你再怎麼扮黑臉,媽媽始終是疼兒子,所以不用

擔心~男人始終要以整個家庭去看,不要太過拘泥小節」


他也終於懂得我為什麼這樣回了~就在我車子已經慢慢離開,哪知道,

他竟大聲的回了我一句話:

「你趕快結婚啦!」

我打開汽車窗戶,對著後照鏡裡的他,比了一個


凸=.=


=============== 我是很好用的分隔線 =======================

「妳可以主動多跟我媽聊天阿!~」

「我媽人很好的,心也很軟,妳多跟她撒嬌,她就沒事了」

「我媽很好相處的,是妳想太多了!」

...............

這幾句話大概是我最常聽到老公解決「婆媳問題」的方法吧!不過,我

想很多老公可能無法體會一個初嫁入人家,那種「好像是外人」的心情

吧!


怎麼講呢?我們先來想像吧!如果...今天你一大早起床,發現你睡的不

是你熟悉的床鋪、打開門看到的不是你熟悉的家人(老公除外),家中

的擺設與佈置你一定也還不習慣、最深刻體會的就是全家聚在一起吃飯

的時候,剛開始一定會對於大家的話題很陌生。你會發現這個家中,有

一種默契,全家人都知道,可是就是你不知道,通常這叫做「適應期」~

此時,難免會覺得自己像一個外人...也難怪許多剛嫁入人家的媳婦,住

了幾天都會打電話回去跟媽媽說:「我好想回家~」


這是人之常情阿!所以各位老公或者未來要當老公的,要特別注意!我

們人往往用自己的主觀意識灌輸在別人身上,例如:「我媽很好相處阿

!」,其實說穿了,是我們自己覺得好相處,可是對方並不這麼認為或

者還在適應。


人與人在一起是一種感覺,也可以說是「認同」。我認同你,即使你作

的事情是錯的,我也不會計較。相反的,若我不認同你,你做再多對的

事情,我會覺得都是多餘的!而,若男人你想要讓老婆或女朋友可以跟

家人相處融洽,想辦法讓彼此互相認同是最重要的事情。


曾經,我帶我女朋友到家裡來作客,就在吃完晚餐後,我跟女朋友在房

間看電影聊天。此時,老媽進來我房間然後一直跟我們聊天,在電影劇

情正精彩時,「半路殺出一個媽咬金」感覺真的很不好,於是,在老媽

機關槍的掃射後,我有點小小不耐煩的說:「好啦!我們在看電影,妳

先出去!」我瞭解我媽的個性知道她這樣不會生氣,也許也是她疼我!

可是,就在我趕我媽出房間門的時候,我女朋友卻大聲的說:「你怎麼

這樣跟你媽講話阿?阿姨,我陪妳出去看電視,不要理他~」就在她勾

著我媽的手走出房門後,女朋友回頭看了我一眼,我對她豎起大拇指,

她笑了~~(其實,我們已經套好了)


那天後,我媽對她的印象就超級好,覺得她一定是一個好老婆、好媳婦,

就連吵架,我媽幾乎都圍著她比較多。感情事情,緣分到了就會分開,

分手的時候,老媽也是覺得很惋惜,也親自的打電話給她,甚至幾度曾

問我是否要追回來!~


我要分享的是,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如果你想要讓你的另一半得到家

人的認同,有時候善用一些小技巧,會幫助彼此有加分的效果。


很多人會認為拉攏婆媳關係是老婆該作的功課,但其實這個功課。我想

是情侶結為夫妻後,首先要一起面對的突破點


男人,始終要以一個家庭來看,不要太過拘泥小節,白臉給她當,功勞

給她佔,黑臉你要做,黑鍋你要背,雖然當下你失去的是小小的面子,

可是獲得的卻是美好的家庭~(共勉之)


p.s 千萬不要認為婆媳問題就由婆媳各自解決。因為你一定會變成三明

治裡的火腿,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好爛的比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