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準備婚禮的部分
還有一項大工程要準備---婚紗

原本我早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在台北拍
因為私以為台北的禮服、造型都比較得我心
而且台北還有我早就想去的婚紗景點---夢湖
所以我早就想好要去台北下定
口袋名單也準備好了(蘿亞、曼哈頓...)



不過
現實的考量也是很重要的

台北畢竟是台北
到我喜歡的婚紗公司拍婚紗隨隨便便都是五六萬起跳
再多一些有的沒的加價部分
total絕對直逼七、八、九萬
善解人意、勤儉持家如我
還是要考量有經濟壓力的蘇某人
怕他為了達成我的心願
結果要去賣血、啃土司才拿得出錢讓我拍婚紗
於是 想說
好吧,去看看高雄的婚紗公司吧
反正只要不要馬上下定
去看看,瞭解一下也沒關係


抱著這樣的心態
趁著這颱風天下午
在沒有預約的狀況下
我們鼓起勇氣走進了第一家婚紗公司---高雄藏愛


台北藏愛我是多年前就知道了
是看某部偶像劇
剛好有拍到穿婚紗
剛好那婚紗我蠻喜歡的
剛好又有隱約拍到婚紗公司的名字---藏愛
所以我就不小心記得了
不過當時年紀還小
還不知道婚紗行情
事到如今
才知道
藏愛在台北應該算是中高價位的
(因為台北有更多更貴的)
在高雄則可以算是高價位啦
(因為高雄都在比便宜的)

回歸正題
最後會踏進高雄藏愛
是因為網路上不少人說他的禮服很不錯
(雖然也不知道適不是婚紗公司自己放出來的風聲XDD)
而拍攝部分我們剛好也看到了還算喜歡的攝影師風格
所以就決定進去了
走到門口
我們很假意的在門口翻一翻相本
想營造出「我們是路過的」的形象
想說看會不會有人出來「拉客」XD
結果翻了半天都沒人來關切我們
所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推門進去啦~


一進去接待的是JOYCE
我覺得他笑起來很像剛結婚的台灣好媳婦柯以柔阿~
他問我們最在意的是什麼部分
我們跟他說禮服
尤其是宴客禮服
他二話不說
馬上帶著我們去參觀所有宴客禮服和白紗
2F所有的禮服和白紗都是不用加價的
JOYCE他也馬上拉出幾件禮服和白紗
想讓我看看他們很自傲的手工品質
當下看了是覺得禮服保存維護蠻不錯的
至少沒讓我看到脫線或是掉珠
看樣子禮服部分品質算是可以的
而白紗部分看了一大圈
JOYCE問我覺得怎麼樣
我看了看是覺得不錯的樣子
不過適不適合還是要穿上去才知道阿
結果JOYCE馬上說:要不要試穿看看?
這麼難得,也沒付定就讓我試穿
在在表示他們的確是對自家禮服蠻有自信的吧(至少在高雄他們應該算是很不錯了)
結果就試穿了兩件他們非加價區的新款白紗
雖說不太合身(因為沒修改過)
不過穿起來算是感覺蠻不錯的
JOYCE還幫我戴了項鍊和頭紗
整個新娘的FU都出來了~
讓我倆心裡產生不小衝擊阿
我回頭看看某人的意思
他默默的跟我比出「第一件 讚!」的手勢

兩件都很漂亮
不過材質大大不一樣
所以我也慢慢發現了我比較喜歡的款式了


過完歡樂的試穿之後
對高雄藏愛的好感大大提升了不少
接著JOYCE帶我們去到3F介紹
3F有一區是所謂的櫥窗區也就是加價款白紗和禮服
我們當然也進去繞一繞看一看
的確櫥窗款的似乎又比非加價區的禮服厲害了不少
不過JOYCE倒是一直告訴我們他覺得沒有必要選到加價區禮服
因為他認為非加價區的就可以選到喜歡滿意的了
當然這話
也要等到時候挑禮服的時候才能知道囉

3F另一邊開始就是所謂的拍照禮服
全部都是不加價的
走了一圈之後
果然跟我想得一樣
拍照區的禮服果然看起來會比較舊
不過因為拍照時不會看得這麼詳細
所以其實也沒差

而4F也是所謂櫥窗款加價區的禮服
會不時跟3F櫥窗區禮服作對調

而加價區的含意
其實就是全新禮服
所以其實如果在你挑選之前
已經有3人為了他加價的話
他就會進入一般非加價區
所以大家都還是有機會穿到他
只是時間早晚而以~

結束了禮服探訪行程
終於要回1F進入攝影及價格攻防戰了XD

價格方面藏愛說因為遇到農曆七八月的關係
所以有優惠
20+8組 47800元
四套外拍禮服
訂1+1套
結1+2套
伴娘和花童服可再談
其他該有的都有

其實已經還不錯了
只是因為我並沒有打算馬上在高雄下訂
所以只好跟他說我們還要回台北去看看
如果不在台北拍
就會來藏愛
JOYCE也沒有為難我們
他還告訴我
如果去看婚紗
他沒有讓你馬上試穿的話
你就要謹慎考慮了
可說是非常中肯的門市小姐

後來我們離開藏愛回去之後
上網一查才發現
原來JOYCE在網路上可是頗有好評
所以雖然我們沒有事先預約
但是我們算是運氣不錯
遇到了不錯而且不會很盧的門市小姐阿~


雖然說到藏愛算是相談甚歡
也沒有被冰到或是為難
但是總共我們也花了三個小時在裡面
說不累也是騙人的
本來想要高雄婚紗探訪行程就此結束
不過晚上吃飯時
未來婆婆大力推薦我們去高雄另一家有名的婚紗公司看看
因為她有個朋友之前在那邊拍攝
未來婆婆對那家似乎挺有好感

我是覺得要去看也可以
不過蘇某人就不太願意了
他覺得去一趟實在是太累人了
所以一直拒絕
但我瞭解未來婆婆可能是就以前的印象覺得那間不錯可以去參考看看
所以我就說服蘇某人再去那間走一趟了
說不定不錯阿~


於是拖著疲憊的身子
我們吃飽飯後又再度進去一場混戰中...


這一家高雄有名的婚紗公司就是---法頌
這家真的很熱門
就我所知就已經有尤美鳳、東港房東女兒都在這邊拍
尤美鳳是拍得很不錯
不過東港房東的女兒我就沒啥印象了
不過
走到店門口才發現
晚上八點多了
婚紗店還是滿滿一堆人呀~~
生意之好 令人咋舌
坐下來好一陣子才有接待人員過來
雖然一開始跟他說我注重禮服
但是他還是先從攝影開始說起
可能是下午已經在藏愛聽介紹了許久
所以現在聽介紹讓我聽到都快要恍神了
終於要帶我們去看禮服
小姐是先從宴客禮服說起
可能是因為宴客禮服也最接近樓梯的關係吧
一上去二樓
還是熱鬧非凡
生意真的很好~~~
小姐拉出一件宴客禮服說明
我卻馬上看到有脫線的部分......
第二件拉出來的禮服
還是有脫線和掉珠......囧
讓我看得膽戰心驚
也看到美鳳送客的禮服
狀況還不錯沒有出現脫線和掉珠
但是看起來宴客禮服好像沒有很多(?)
接下來帶我們看宴客白紗
白紗就蠻多的
不過都放在防塵套裡
想要直接看有點困難
所以小姐只拉出一件讓我看
當然更別說是試穿了
因為白紗都在防塵套中
所以就很難看出他們的新舊和好壞程度了
看完禮服後又回到樓下去接受疲勞轟炸...阿~是看他們開的價格
不過因為宴客禮服拉出來有點嚇到我了
所以已經在心中出局了
因此也不太想跟他們多討論什麼...
最後也是告訴小姐我們需要考慮
時間也晚了(不知不覺已經11點多了)
小姐可能也累了(眼睛都是血絲)
所以他也放我們走了XDD

離開後
真是有種再也不想踏進婚紗公司的想法
每近一家就要有號三個小時的心理準備
真的很累阿~
可是
我還是想回台北去看看阿



就今天高雄行而言
藏愛勝出
接下來
就看到底要選擇台北或是高雄的婚紗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