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今年考試的小插曲


因為我今年考試
完全保密到家
我家族裡沒有任何一個人
知道我要準備考試
當然包括了我媽...

不告訴我媽
是因為
我媽要是知道我要考試
鐵定跟去年前年一樣
緊張兮兮
又提心吊膽
為了讓他好好的迎接暑假
所以我乾脆不告訴他了
連修中等學程都沒跟他說
省得他幫不上忙
又徒增操煩
(謎之聲:根本就是你怕考不上又被人家笑
所以乾脆不講
到時候就可以裝作沒這件事情發生吧?= =+ )


07/09下午放榜了
我本來正在打算著
要不要過個兩天直接回家給個big surprise!
後來想想
這麼歡欣的事情
當天講比較有fu~
所以在從圖書館通往系館的到路上
我撥了電話...

「喂~」
媽咪聲音聽起來完全不知到此事,很好!我要來使壞了!
我這個壞女兒最愛嚇媽咪了!XD
「媽 我要跟你講一件嚴肅的事情!」
媽媽聽到馬上聲音都嚴正了起來
「什麼事?我聽你這樣講我很害怕!」
我心裡在偷笑
還好是講電話
媽咪看不到我一邊狂笑、一邊講得很嚴肅的樣子
「媽 我下學期要休學!」
「怎麼了?為什麼要休學?」媽咪超緊張~
「阿 就要休學阿!」
「什麼事情怎麼突然說要休學?」媽真的緊張了
不行!快笑場了!只好亮出底牌了!
「因為屏東縣今天送我一份大禮...」
「什麼意思?」
「我考上國小老師了!」我心裡很波濤洶湧,但很平靜的說
「...你是騙人的吧?到底什麼事情啦?」
老媽竟然不相信!
「真的啦!我考上國小老師了拉!」
我這次很認真的說了~
「怎麼可能?是代課喔?」
媽咪壓根兒不相信我說的話...
我難道變成放羊的小孩了嗎?T_T
「吼~真的啦!今天下午剛放榜而已拉!!!」
真是的!拼了老命考上的!結果老媽竟然不信!是怎樣?!
「真的嗎?哪裡阿?」
「屏東縣啦!」
「是特教的嗎?」
「對啦!國小特教拉!」
「你什麼時候去考試?我怎麼都不知道?」
看樣子老媽開始打算接受事實了
「前幾天我正在考試阿!昨天剛回來而已...」
「那我怎麼不知道?」
「就是故意不給你知道阿~」這樣才會SURPRISE阿!
「真的假的?你有沒有看錯阿?」又來了~
「真的啦!不信你自己去屏東縣教育局網頁看榜單~」
要不是家裡沒傳真機,我考慮直接傳真一份榜單回家...^^"
「唉唷~我要哭了拉!」老媽終於要相信了
「哈哈 我剛剛已經哭過了!」
「你剛剛說你要休學,害我還以為說,你是不是要跟我說:你懷孕了!」
媽咪,你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
......囧
是怎樣?!休學一定要是這麼跟得上時代潮流的理由嗎?
媽~你不相信他,你也要相信你女兒阿~~~^^"""

問了很多之後
媽咪真的一整個有驚嚇到XDDDD
不論是休學或是上榜
我使壞行動大成功!!!哈哈

經過一番的東問西問之後
媽咪終於相信我所說是事實了
他高興到說什麼他今天晚上會吃不下飯
吃不下飯的應該是我前幾天的遭遇吧...= =
還說什麼會睡不著...
我這麼考試兼考上的人都睡得這麼好了~
你湊什麼熱鬧跟人家搞失眠?
不過他還真打算上網去看榜單...
而且而且
他竟然要用我嚇他的這招
去嚇我的眾親戚們...囧

媽咪~這是我的智慧財產權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