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出門在外地工作、求學
不免都可能遇到一件民生大事---租屋


租屋的形式分成幾種
(1)套房
(2)雅房
(3)與人合租整層(分租雅/套房)
(4)自己租一層公寓


以本人少少,但可「見識到人性」的租屋經驗
決定來抒發一下租屋感想
沒辦法
不吐不快啊~~~
再不發洩我就要內傷了>"<


本人只租過套房和雅房
這次就先講講現在進行式的---雅房
套房的「精彩過往經歷」
等我下次有空再說吧!


先介紹一下現在住的雅房
地點:距離我工作地點只有5分鐘腳程(good!)
視野:從我的房間一眼望出去,是一大片的稻田(颱風時就會像魚塭XDD)
天候環境:是個長年充滿陽光的好地方(常常會看著晴空萬里發呆、感慨)
房東:一對中年夫妻,太太是主要租屋處理人,先生擔任鄰長,兩位人都很好,對待房客像自己家人
房東家庭狀況:我最常見到的是房東的女兒,人很好,不過前一陣子結婚了,但也離家很近。
另外聽說還有兩個兒子(?)在外地工作,但我沒看過
租屋狀況:我所租的雅房是房東的透天房子所隔間分租的
房東住在三樓,二樓與四樓隔間分租出去,頂樓可曬衣服,大家共用樓梯
每一樓層皆有一間廁所
住雅房嘛~就是要跟別人共用廁所!
租金:我的因為較小間一點,所以3500包水電,但是房間沒冷氣...
而我就住在這棟房子的二樓偏中間的房間
有一對外窗,通風方面算是夏熱冬涼吧
所以去年夏天簡直快讓我熱到發瘋〒▽〒

最重要的部分來了!
室友方面
當初我看房子時,房東說他們只要租給女生
而且都是附近學校的老師
當下我一聽
當然是覺得再理想也不過了~
所以雖然因為隔間不是很理想(是木板隔間)
但母親大人也覺得住宿環境不錯
因此就訂下了一間



剛開始我房間的兩邊也都是空房
後來我搬東西進去時租出一間
也是國小老師而且還是同領域的唷!
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很不錯的日子
她真的是一個好室友!
住在我房間對面的是一位另一個階段的女老師
這位老師就......
檢言之就是~
霸佔共用冰箱空間、開關門聲響大、對人不友善
只能用「唉」來形容了
另外一位住離我較遠的女老師
這位女生人就nice了
曾經在客運上巧遇一起搭車往北
很有禮貌習慣也很好~



比較囧的是後來才搬入的的房客們...
前三個月
搬來兩個在醫院實習的女(?)學生
一個蠻安靜的,而另一個...
講話中氣十足、肺活量非常的大!
所以...
我很常可以在我房間裡面聽到他在他的房間講電話的聲音及...內容
而且音樂也「樂於與他人分享」放得讓我每天都可以聽到
這些還不打緊
他們都比較晚睡
所以他們的音樂也跟著晚睡......
你知道的
木板隔間根本隔不了什麼聲音
連我跟我前室友平時聲音和音樂都很小心
偶爾都還是會彼此聽到一些聲音
更何況他們這種「隨心所欲」的音量......= =

這些我都跟房東complain過......but 無效
房東太太說是房東先生答應出租的
他也很無奈~~囧



索性忍耐三個月後
他們實習結束搬走了
誰知道
馬上搬來的人
會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本來房東跟我講得很好聽
說只會租給女生
結果我的新鄰居竟然是個男的??!!
是怎樣?
我每次都會遇到會忘記自己說過的話的房東是不是?!(︶︿︶)


一整層的女房客中
多出個男房客
而且還要跟他共用衛浴耶!
多不舒服的事啊!!!!!!
唯一好一些的就是
聽說他也是鄰近學校的老師


找時機跟房東反應我不舒服的感覺
無效!
理由是:幾個月前已經答應他了= =
而且說什麼:
他問過四樓其他人
他們說好
因為這裡有很多女生也還沒結婚
給大家一個機會┐(─__─)┌
一整個只想罵:X的!!!
如果要機會
乾脆送到四樓去
本人不需要也不屑要!!!

這個時候
我已經萌生另尋住處的念頭了..



既然都這樣了
房子也不是我的
要租給誰我也沒辦法作主
身為房客之一的我只好繼續忍耐T_T


剛開始這位男鄰居表現還不錯
走路輕巧、音量不太大、習慣還不壞(?)
but後來蜜月期一過就開始漸漸走樣了

自從跟我還算match的室友搬走後
那位男性「火速」搬入我前室友的房間
那還不打緊
他開始帶女生回來
剛開始還沒有過夜
他們大約溫存到11點多就會載那位女生回家
這期間
我「還沒」聽什麼「奇怪」的聲音啦~
but最近
他開始會帶那位女生「過夜」
為什麼我知道有過夜咧?
因為他們嘻笑和電視音量吵我整晚
(就說了木板隔間隔音效果真的很差)
直到我要睡覺(晚上12點多)還聽得到
(一整個想要過去罵人>"<)
隔天一大早就被他們說話和弄東西的聲音吵醒= =#
(只想說:X!你們想早起不代表我也想早起!吵屁啊!)

好!
這些如果我勉強可以接受的話
那有一件事情我真的想飆了!


這一個月開始
我去上廁所都會發現一件令人很火大的事情
就是
我發現那位「男老師」
上廁所
似乎
不知道要「掀蓋」
為什麼我又知道咧?!
想也知道
當然是他在馬桶蓋上留下「證據」!!!!!!
也就是...
他的小號兩滴
有時候不只兩滴會噴到整個馬桶蓋後半部都是!!!(╯‵□′)╯︵┴─┴ 
而且不只一次
是怎樣?現在是在考驗我忍耐的極限是吧?!


害我現在很不愛在家裡上廁所
想了就覺得很噁心
為什麼我要接觸到你滴過的馬桶蓋?!
碼的!這個胎割貴!!!
虧你還是老師!!!
這裡又不是你家!也不是只住你一個人!真是丟臉至極~


現在正在考慮要貼標語
例如:沐浴後、如廁後請維持馬桶蓋上清潔,留給下一位使用者一個舒適的空間。謝謝!
如果這樣還看不懂
那我就只好跟房東講了
(不過講了也沒啥用,因為房東不想當壞人,跟他反應的他通常不會去跟房客說- -||||)
不要逼我直接敲門告訴你
這樣太難看了!

再不改善
我真的要另覓他處了!




以下歸納個人經驗上租雅房要注意的事情:
1.地點問題:除非你是個很懂得拿捏時間的人,否則不要住離工作或學校太遠。
2.環境問題:最好能夠有個對外窗,怕熱的人要考慮有冷氣。
3.租金問題:當然不要太貴這樣負擔比較小,找個自己負擔的起的。
4.房東問題:有時真的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論看起來多麼無害,還是要小心。
再租屋時通常房東會把話講得很好聽,如果真的有介意的點,最好在租約上面白紙黑字寫下來,簽約比較保險。
5.房東家庭問題:還是一樣!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論看起來多麼無害,還是要小心。自己多多觀察才會知道是不是可信任的人。
6.房間內部問題:除了基本配備要有,有缺也可以試著跟房東爭取看看,另外女生別忘了在房門內加個內門暗鎖,保護自己的安全!
7.房客(室友)問題:除了在看房子之前要詢問房東其他房客的背景、工作外,還是要靠點運氣- -||||
我是屬於脾氣不好的人,如果真的遇到爛室友,記得還是要反擊回去,讓他們不要太放肆!╮(-_-)╭
不過當然是要有技巧的,先溫和的,如果屢勸不聽再發飆也不遲!
8.住宿共用空間問題:多跟房東爭取吧!如果房東真的不管或是不想、不敢管,那麼切記!先佔先贏!
在大家都有需求都要生活的狀況下,自己找地方擠、找空間放、找方法改善!



暫時就想到這些啦~
沒辦法
住雅房就是這樣
諸多不便
出門在外
只好多忍耐~~~
嗚嗚
我還是喜歡套房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