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隻身在他鄉打拼工作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
大同電鍋 永遠都是遊子的好朋友!

幾個月前
我終於買到了一個超值划算的6人份大同電鍋
全新 全配件不銹鋼 MIT的
但是上學期都只有拿來蒸一蒸早餐的饅頭
連把營養「晚」參加熱的經驗都沒有~
一整個大材小用

這個月開始
繳了積欠老娘的兩個月孝敬金
繳了NCUE的學費
繳了出去玩的錢
繳了中南往返的交通費
即將要繳的是
信用卡分期的費用...
發現這些零零總總已經透支我這個月的工錢啦~~~
有夠誇張的!

所以
這幾天開始
我開始打包營養午餐
成為我的營養「晚」餐XD

但是我又不愛吃飯
想到自己之前有買一包快煮拉麵
所以就把午餐配菜或是羹湯跟我的麵用大同電鍋加熱煮熟
湊合著成一餐

有時候很適合
有時候卻怪怪的
像是那天包的「玉米粒」和「關東煮湯的料」
搭配我的快煮拉麵
自己還加了一些旗魚鬆
感覺......
超奇怪的
還是可以吃啦~!
只是總覺得不太對味
但我還是開開心心的把他們都吃完了^^
沒辦法 我太好養!XD



可是總不能一直搭配奇怪的吃法吧
所以昨天我開始認真研究起電鍋可以做啥「簡單」料理
(一定要簡單,因為我只有個小雅房,沒有方便的廚房可用)
上網找了一大堆電鍋料理食譜
不過我自己都懷疑我會做出幾樣XDDDD



突然想吃水餃
剛好昨天看到東港有賣水餃的賣家
今天就來試了~
反正大不了就是變成水餃湯
一定可以吃的啦~~~(過度樂觀)

把塵封已久的內鍋裝半鍋熱水
外鍋也加了很多水
(因為要讓他持續滾,太少水會容易馬上跳起來)
十幾分鐘外鍋水就滾到不行了
內鍋水看起來卻還是冷靜...
不過我想說都是熱水 應該可以滾的熱度了吧!
大膽的把水餃下水
稍微攪拌一下就蓋上蓋子
繼續給他滾 給他慢慢悶
又過了十多分鐘吧(沒計時)
外鍋的水依舊激動不已
內鍋的水依舊冷靜不已^^"
實在很難判斷水餃熟的程度
不過看到水餃都澎澎的浮上水面囉
應該是OK了
夾起一個測試
果然燙口
可以上桌啦~~~~(興奮)
切掉開關給外鍋冷靜冷靜
我就開始享用我的電鍋水餃囉!
還算不壞
只被我煮破一個
其他都還是很OK
也都熟了~~~
表示這次的電鍋煮水餃成功啦~~~



下一次希望可以挑戰其他料理
希望電鍋和營養午餐要助我一臂之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