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的冷凍水餃還沒吃完
所以這幾天努力的煮
終於也煮出些心得了

因為自己只有6人份電鍋一枚
所以這也就是我煮水餃的工具

第一次煮水餃時
因為習慣上還是使用內鍋
所以煮很久

之後我開始嘗試使用外鍋
也就是拿掉內鍋
直接用外鍋來煮
就好多了~
不過當然是要先把外鍋刷乾淨囉^^


首先為了節省煮水的時間和電源
我是直接倒入1000c.c.的熱開水
按下開關去煮
煮到水滾了
拿湯瓢把水轉一轉
讓鍋子裡面的水形成小漩渦
再順著漩渦下水餃
這樣才比較不容易黏鍋
蓋上鍋蓋再給他滾
又滾了
打開鍋蓋加入約100c.c.的冷水
蓋上蓋子繼續滾~
這次滾後
其實可以看見水餃已經浮上水面了
但是我擔心還沒熟
所以
想再讓他滾一下
照理應該關小火給他滾
但是因為電鍋沒辦法關小火
所以我就掀開鍋蓋
讓他再滾一下下
就差不多可以切掉開關
撈起盛盤了~^^
電鍋煮水餃

電鍋煮水餃

成功!!!^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d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